乔乔

纨绔小萌妻

012

我真是一个神经病~

  凤家,人太多了!

  她只知道凤家以老太太为圆心,三个儿子的院落都在一处,大家常聚在一起开家庭的大会小会,吃吃喝喝。

  余禾索性挑重点,先把自家公婆记着了。

  公公凤达,杨州太守。

  也就是杨州老大,一个性情与儿子凤婴宁截然相反,总是一副闲人勿近,严肃脸的中年男人。

  余禾听说过他雷厉风行的政绩,所以给他敬茶的时候,手都哆嗦了一下。

  但是,那个冷面公公在接过茶后,对着余禾轻抿了下唇,神色松快。

  余禾难得的紧张心情顿时一扫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喜出望外。

  凤婴宁的亲娘已逝,凤达也没续弦,按理来说余禾这茶是不用敬婆婆的。

  但是凤达身边有个姨娘朱氏,娘家背景好,肚皮也争气。

  凤达三个儿子,她就占了两个大的,凤家的人都很高看她,所以余禾这杯茶就敬了朱氏。

  余禾给朱氏奉茶的时候,朱氏的表现中规中矩,不亲不疏,回的礼是祖传的玉镯子。

  上首的老太太把这一幕看在眼里,会心地点了点头。

  敬个茶把余禾累了个够呛,早饭她就多吃了两碗饭。

  坐她对面的谢心莲只让人给盛了小半碗粥,十分优雅地吃着,边吃还边偷窥余禾。

  看到余禾一口气吃了好几碗饭,掩着帕子低低地笑了好几声。

  真是猪一样的饭量!

  余禾便推推安安静静吃饭的凤婴宁,侧头小声道,“喂,你表妹每天都是看着别人下饭的吗?”

  凤婴宁嘴角一抽,抬眼朝谢心莲看了过去,又转回来,悄声调侃,“没有,大概是你看起来比较容易下饭。”

  余禾翻了个白眼,“哦。”

  心道对面那个神经病,再看我就挖你眼睛……

  –

  饭桌上一直沉默的凤达突然发话说,让凤婴宁这几天好好在家待着,不用去府学上课了。

  府学是杨州最高级别的学堂,学生来源广,不单单局限于贵族子弟,有才学的平民之流也诸多。

  当然,这都是凤达这些年在任上改革的功劳。

  凤婴宁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是非常开心了,眉目间都是喜色。

  凤达又补了一句,“你也不准出去鬼混,在家陪你媳妇。”

  前一秒还高兴地就差手舞足蹈的凤婴宁,下一秒便哭丧着脸转向老太太。

  老太太平时最宠爱凤婴宁这个嫡孙了,几乎把凤婴宁当成自己的心肝宝贝。

  看到凤婴宁这个可怜兮兮的模样哪里受得了,忙发话道,“婴宁想出去走走就让他出去嘛,带着我孙媳妇出去就好了。记得多带几个小厮出去啊,别把我孙媳妇伤着了。”

  “娘。您不能这么纵容着他。”凤达一脸的恨铁不成钢。

  每次他要教训凤婴宁,老太太就是最大的阻力。

  “没事,我孙媳妇在,会管着他呢。”老太太信心十足地保证。

  “祖母以后叫我阿禾就好了,我爹娘都是这么叫我的,现在我也是咱们凤家的人了。”余禾适时道。

  老太太看余禾这小嘴甜的,一时心里跟抹了蜜糖似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