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乔

纨绔小萌妻

013

  高兴地合不拢嘴,连说了几个好字,“那以后就叫你阿禾了。”

  “阿禾啊,我们家婴宁有时候喜欢耍小孩子脾气,你以后就多管管他,他要是敢欺负你,你跟祖母说,祖母一定帮你揍他。”老太太笑道。

  余禾信誓旦旦道,“祖母放心,我以后一定会对相公严加管教的。”

  凤婴宁立时傲娇地瞟了她一眼。

  “外祖母,我也想跟表哥表嫂一起出去玩。”谢心莲娇滴滴地开口了。

  她可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表哥跟着别的女人跑了。

  “你不能去。”凤达和老太太异口同声。

  余禾意外的是前一秒还这不准那不准,一脸义愤填膺的公公竟然默许了这件事。

  “为什么呀?我也想去……”谢心莲拿出一惯的小性子撒娇。

  她自以为外祖母和大舅舅一向宠爱她,由着她的脾性,这件事情也会同意的,结果两个人都否决了。

  老太太忙安慰她,“好孩子,外祖母今天有事情要找你帮忙呢,你难道不想帮外祖母忙吗?”

  其实就是变相的阻止她。

  谢心莲在老太太面前一直表现的很孝顺,听到老太太这么说,只能听话地摇摇头。

  “外祖母,心莲愿意帮您的忙,心莲不跟表哥他们出去了,但是外祖母可不可以下次让心莲和表哥他们一起出去玩呢?”

  老太太沉吟了一下,很快点头,“等有时间了,外祖母带你们这几个孩子一起去城外踏春,怎么样?”

  谢心莲还能说什么,满腹委屈又不能明说,“好吧。”

  –

  “相公,我发现你祖母对你好好呀。”吃过早饭,出了饭厅,余禾十分舒心地道。

  纵着他们出去玩,还三言两语地就把谢心莲那个拖油瓶给弄走了。

  凤婴宁得意地扬了扬眉,“那是。我祖母最疼我了。”

  “你今天真的要出去玩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“去哪里呀,我这就去换衣服跟你出门。”

  “你不是脚疼么。”凤婴宁鄙视地瞅她一眼,“你就好好待家里。”

  “才不要呢,我就跟你出去。”

  “我不带。”

  “真的假的?”

  “真的。”

  “祖母……”余禾扬声大喊,她知道老太太还在饭厅跟婆婆还有两个婶婶说话。

  “祖……唔……”

  凤婴宁心虚地捂住她的嘴,咬牙切齿道,“别叫了,我带你出去成了吧。”

  能被光明正大地准许出去玩,并且获得父亲凤达的首肯,多半是余禾的功劳。

  按着往常的习惯,父亲肯定要和凤婴宁闹脾气。

  “那你跟我回屋去换衣服。”余禾道。

  “自己去,我在这等你。”

  “不行,你要是跑了怎么办?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凤婴宁无话可说,“行……走吧。”

  凤府很大,一共分割成左中右三个大院子。

  长子凤达和他的媳妇儿子儿媳妇们住中间大院,两边是弟弟和他的媳妇孩子们。

  仅仅是凤达自家的院子就已经够大了,还弯弯绕绕的。余禾走的脚疼,她娘家的院子也就才这个院子的三分之一。

评论